我校研究生获首届上海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60

122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宝山杯”上海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上海市智慧湾科创园正式落下帷幕。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陈婧宇、何雷、任见、刘孟喆、刘洪梅组成的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凭借作品“智能手功能康复训练系统”,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并获得15000元奖金,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李传江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的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17所高校八十多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形式审查、初评、创业训练营和终评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大赛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围绕人工智能,聚焦于智能工业、智能家居、智慧交通、智慧教育、健康医疗等领域,鼓励大学生将创新创意与所学知识相结合、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宝山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校近年来积极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成果。20199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学校科技处、研究生院(部)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提供良好的参赛保障,为学生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摄影、供稿:科技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