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Robot公司CEO叶琛一行来访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578

69日下午,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FRobotCEO叶琛及其旗下品牌蘑菇云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夏青、蘑菇云教育产品总监余静、蘑菇云教育高级市场经理刘宇一行4人到访,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院长张波出席,计算机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

张波代表学院对蘑菇云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师资人才培养主线,就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培养、实验室建设、系统课程开发和培训、竞赛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在建立教师互访、学生见习、培训交流等常态合作机制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将共同致力于打造校企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为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与普及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叶琛一行与我院计算机系教师代表在科技楼A706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双方就大学创客空间的建设与运营进行研讨,期间蘑菇云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夏青分享了他多年来运营蘑菇云创客空间的经验,为我院未来建设与运营创客空间、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供了思路。


DFRobot代表一行还与同学们举行了“未来技术和教育创新”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在轻松积极的氛围中,他与同学们从“线下社交”谈到“线上补课”,从“基础知识”讲到“教学体系”,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在相互碰撞中产生了许多火花。结合自己求学道路上的经历,叶琛建议学生们可以从“找好定位”、“提前转变”、“深入学习”三方面来深挖潜力、持续提升。


 


同日,叶琛在科技楼B201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一局没有胜负的游戏”。他以目前热门的游戏导入,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定位”“尝试”“价值”的内涵与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在创新创造创业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相信光才能成为光”。


 


早在去年12月,我院已与DFRobot旗下科技创新教育品牌蘑菇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为我校培养一流的计算机、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卓越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DFRobot成立于200811月,是国际领先的从事开源硬件、机器人产品、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产品的高科技企业。通过十几年不懈努力,旗下的蘑菇云创客空间、蘑菇云创客教育、创客嘉年华、DF创客社区等教育品牌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份、8000多所学校,并成为教育部全国特色示范校的优选品牌,服务全球数百万创客、教育工作者及学生,是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领先品牌。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