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教育研究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16

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教育研究


主讲人:  陆雪松 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2008年和2013年分别于复旦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大规模图和数据流的管理。2014年至2015年,2016年至2017年分别在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博士后研究。在ICISCIKMDASFAAEDBT等数据管理和信息系统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加入数据学院后,作为主要人员参与了全民计算机科学教育平台“水杉在线”的研发,目前的研究兴趣为计算教育学研究,重点探索深度学习技术和计算机教育的融合。


摘要: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当代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广泛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普及的应用包括人脸识别、OCR、机器翻译等等。然而,如同其他信息技术一样,人工智能对教育方式的改变依然微乎其微,相关技术在教育中的研究和应用仍在摸索中前行。报告首先简单回顾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和基础知识,然后介绍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教育研究案例,并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前景。